close

 

生日果然沒有甚麼慶祝,當然在facebook的設定下,生日是會公告天下,所以有人看到自然會祝自己生日快樂。這沒有甚麼不好,因為我自己也是這種人。在facebook面世前,我根本記不起朋友們的生日,也自然沒甚麼人知道我的生日。

 

今年也是沒有甚麼生日會之類,在小、中學已經沒有這東西,在大學及出來工作來就更加不會有。沒有也沒甚麼差,反正一直也是沒有,而且不能強求沒有意思跟自己慶祝生日的人跟自己慶祝。不過今年John竟然買了生日蛋糕,是我意料之外,真的非常感謝。

 

禮物方面除了John的蛋糕外,也一如以往自己送自己的,不過我不記得過去那麼多年送了自己甚麼東西了。不過最大的禮物應該就是生存本身,所以我應該要因為生存而感到高興。生存不是必然的,香港沒有戰亂,才讓我們忘記這一點,當然更重要的是,我們忘了思考生存到底是怎樣的一回事。

 

到底生存是怎樣的一回事?我也是凡人,當然也有凡人的願望,我也希望被關心和被愛。雖然身為毒男,就應該懂得放棄這東西,不過其過程是很痛苦。有人說朋友也可以關心自己,但有很多東西是一定要和朋友之上的人來分享的,我相信他們這樣說也是出於好意。

 

所以對我來說,生存就是要學會自行解決問題,通常是透過和自己對話來獲取答案,雖然很多時候答案是悲觀的,但至少可以更了解自己。寫文和影相也可以增進對自己的了解,其實文和相片的讀者最終也是自己。

 

生日只是純粹宣佈自己又生存多一年了,所以對我來說,沒有慶祝活動是正常的。我現在的生命狀態,也不是很好,不過我很清楚,如果沒有單車和社運,我根本沒有生存的證據,所以我也只能繼續下去。

 

三十歲前,我希望可以能夠完全打敗「寂寞」這種無謂的感覺,那我就沒那麼多嘮叨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