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今年28歲,亦快將29歲,據說單身了30年的話,可以轉職成魔法師,那我最想學會的魔法是返回10年前。

 

10年前我仍是學生,樣子和現在差不多,但頭髮當然比現在多。十年前我喜歡長跑,現在我愛單車,雖然我不是運動健將,但說我應該也算是運動型。可是最近我發現體力差了,這也是正常的,因為老了就是這樣。

 

可是我又不甘心,我黃金的十年幾乎是完全虛度,人生簡直是停滯不前。我到了這個年齡,不要說建立家庭,甚至還一直單身,完全是交白卷。我的思想由過去的樂觀走到現在的悲觀,這裡有一部份的原因。

 

不過這個可能是命運安排,因為我也沒有甚麼可以再輸的時候,應該是甚麼都不用怕。當上次被拘捕,我也沒有甚麼可以擔心,即使被控告,甚至定罪,對我應該也沒差。所以我雖然悲觀,但我也很勇於向前衝的。

 

如果有人平日看到我,都應該覺得我很少說話,只是因為在現實中,我很難找到有人跟我對話。我有很多東西沒有跟別人說,也很難寫出來。我想說的東西數量也實在太多了,是累積了接近三十年的。但如果時光倒流了十年,可能找到這個人的機會比較大。

 

時光倒流當然是不可能。頭髮必然會不斷減少,如果沒有地中海已是很幸運;體力上也只能不斷做運動也減慢衰退。但我落後了十年,真的有方法追回差距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