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10459_DxO.jpg  

 

由深水埗踩單車到大圍,大概需要二十分鐘,而每一分鐘都要打醒十二分精神。

 

單車手只能經大埔道來往九龍和沙田,但這條路難度非常高,缺乏馬路經驗的新手,請先到比較安全的路上練習。大埔道的難度在於路斜、路窄、彎多、碎石多、盲位多、切線位多、大型車輛(例如貨櫃車和重型貨車)數量也極多。

 

所以每一次踩上大埔道,都是一場死亡之旅,路上也經常看到被撞死的猴子,實在觸目驚心。在單車徑上碰撞、或失去平衡倒地,最多只是擦傷吧;但在車輛超多的道路上,這些非常輕微的錯誤,後果隨時是粉身碎骨。

 

單車從來是高危的運動,而且怎樣也不能提防其他惡劣的駕駛者,上星期就是有一個心急的小巴司機,切入慢線超車時撞死了一個單車手。雖然單車危險,但我又不能不踩,因為踩著單車到處去是一件讓人著迷的事。同時我反對駕駛汽車到郊外,這樣無疑是將城市的污煙瘴氣帶到別處,等於破壞大自然,不如去逛商場吧。

 

單車是一項很個人化的運動,除了自己的力量外,別人無法協助你完成旅程,單車還是要自己一個人踩。就像我直到至今天的人生,雖然也曾遇上其他目標一致的人,也可以並肩而行,但其實我不盡力的話,是會被別人愈拋愈遠;而我的單車也不是雙人單車,恐怕人生的旅程也是一人完成。

 

和人生的漫長旅程相比,大埔道只是小菜一碟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