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IGP2059.jpg

 

我是菲林機的新手, 剛買了一部yashica mg-1, 而我第一卷使用的菲林就是solaris fg200。

為甚麼會買這卷菲林, 純粹是隨便選的, 出來的效果也很棒。

 

 docu1129.jpg 

 

第一次玩菲林, 我決定把相片印在相紙上, 才用電腦掃瞄。這樣會比較昂貴, 所以第二卷只會沖菲林+掃瞄, 但需時一星期。

 

這張是我家天台的照片, 沒注意連塵埃都掃到了。

 

docu1130.jpg 

 

這裡是深水埗, solaris fg200出來的表現很像老照片, 意外地很適合拍攝舊社區。

 

docu1133.jpg 

 

也是深水埗。

 

docu1134.jpg 

 

非常濃郁的綠色, 我也非常喜歡。



掃瞄一張相片很花時間, 我只能在辦公室偷偷掃瞄, 所以只選這幾張。當中還有一些明顯地失敗的相片, 多數是沒注意構圖、曝光不足。使用菲林不能即時觀看、也很難後製。


每一卷菲林只有36張、而且按每一下快門都要1-2元, 所以要拍得很慢! 使用菲林的確是能夠鍛鍊耐性, 也會更留心身邊事物。


第二卷菲林已經送去沖+掃瞄, 但要下星期才能完成...第二卷是solaris fg100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