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近日看到一則報導,田北俊派發义燒飯給街坊,一名婦人向記者表示,她會因此投票給自由黨,認為支持長毛沒有用。

 

一盒义燒飯,成本不用二十元,連小恩小惠也談不上,民建聯至少也提出廉價荔枝團或蛇宴啦。义燒飯可換取選票,可見香港人的要求降低了不少──我在這裡說的要求低,是對民主的要求。

 

香港人從來是順民,不會站出來爭取民主。零三年五十萬人大遊行,只是因沙士疫情、廿三條立法及樓市大跌而引爆,和爭取民主本身並無太大關係。當樓市、股市衝上雲霄,香港人就不再出來遊行抗議啦。

 

香港人在回歸十年以來,公民意識從來沒有改進,反而大幅倒退!這是因為一方面政府以愛國教育代替公民教育,市民被潛移物化,已經忘記要爭取民主。

 

日前表示因一盒义燒飯支持自由黨的婦人,恐怕不是少數,甚至是代表了大部份香港人的思維,即是政治不關我事,最重要是有著數!但香港仍有一大堆曾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吧,他們有沒有捍衛自身權益呢?為甚麼他們爭取民主制度的決心,仍是那麼低呢?

 

香港人最腦殘的地方,就是明明自己是被剝削的階級,卻運用統治階級的思維思考,只會看不起比自己貧窮的人,口中說地價太貴,卻又對自己正在供樓而沾沾自喜。民主能吃嗎?不能吧,而且反正坐著就會有民主的啦。

 

如果自由黨真的提出了政治遠見,因此得到選民支持,當然是合理的事。如果自由黨只是給了一碗义燒飯,香港人就願意投下神聖的一票,做人做到這樣毫無尊嚴,不如去做一條狗吧!為甚麼還要做人呢?香港人到最後竟然只要一碗义燒飯,真的賤過地底泥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