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那些年...》成為全城熱話,我卻沒有甚麼意欲去看,不是因為我的愛情史一片空白,不會產生共鳴,我反而希望我的愛情史真的是一片空白。

我在快三十年的人生中,我認真媾過的女孩,沒有幾個!下場當然全是鎩羽而歸,否則我也不會有機會轉職為魔法師。如果有人問我為甚麼會那麼慘,其實我真的不知道,這個問題已經不在我思考能力的範圍。

中學時,當同學們都知道怎樣媾女,我仍是不敢直望女同學的毒男。沒錯,我只是一名書呆子,讀書成績不錯而已,口才又不算好。雖然當年我讀文科,女多於男也沒甚麼用,因為我沒辦法跟女生溝通。

但我竟然也做過一件現在想起也覺得好笑的事,就是花了整整一個月來摺一大瓶幸運星送給女同學,好笑吧?更好笑是平時我跟她幾乎沒有談話,假如成功才是奇蹟。不過我真的有喜歡她嗎?說起來我也不肯定...

上面的經驗最多只讓人會心微笑,之後兩次媾女才是災難。大學時我又遇上一個女孩,我追了差不多一個月,她的反應忽冷忽熱,接著她說同時喜歡我和另一個,聽罷我立即放棄。這件事應該在2001年發生,接著我寧願進入網絡虛擬世界,到2007年我完成了人生最後一次媾女。

2007年中至2008年頭,是讓我夢醒的時期,我曾以為愛情應該是怎樣怎樣的,但現實是完全另一回事。因工作機會我遇上了她,她是教畫畫的,是我其中一種喜歡的類型,但我實在太幼稚了,當然25歲還不清楚愛情是怎麼回事,也幼稚得太可憐。

其實從頭到尾我都沒有媾她,真相是我只是一名厹,她覺得悶時就打電話來、或者叫我跟她逛街,我偶爾也會接她放工之類。不過幾個月後,不知道她是否想結束這種關係,她跟我說不如做回普通朋友,接著說她心中的男朋友應該要月入至少XX元,我至今也覺得她的要求非常瘋狂。

如果你有心機看完上述三件事,我要多謝你,你亦應該會明白毒男不是天生的。我根本就沒有能力理解女性的思想,根本不知道她們要我怎樣做。我對任何人都坦誠和直接,所以我不明白為甚麼女性喜歡別人去猜。我記得大學時期的那一位會偶爾生我的氣,我也記得她從沒有解釋。我猜不到就是搶不到她的原因吧?

所以我對女性是有很高的警戒,而且快踏進三十歲,這些年來,我一個人也可以生存那麼久,為甚麼我要找自己麻煩?但最矛盾的是,我也很怕寂寞,我又不是真的可以獨自生存。這才是真正的問題。

不過如果我有一個願望,我還是想回到十九歲的那一年。

arrow
arrow

   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