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每天坐巴士上班,都會有一大批港大學生乘車,看到他們就很懷念多年前的校園生活。大家要謹記讀書時第一件事,應該要談戀愛。

 

我在大學時曾經追求一位女生,但因為她的一句「我喜歡你、又喜歡他,怎麼辦?」而結束,現在想來,她竟然已經是我遇上最好的女子,真荒謬。

 

畢業後三年,因工作結識了另一位女生,她每天都要跟我講電話,又要求我放假都要陪她。我以為有機會,但各位記著,這種行為叫做「收兵」,很多毒男會因此中伏。認識我多年的朋友都知道,後來她跟我說了甚麼,就是要求對象月入五萬。這一句話完全不是我可以理解的東西,或者我根本不知道,可不可以以常理理解它。

 

說到這裡,又會有人說香港還有很多好女仔之類,但這機會...(請自行填充)。好了,今天就讓你遇上這樣一個女子,你又可以做些甚麼?莫道你在選擇人,人亦能選擇你,你自己又是不是一個好男人?身為毒男,請不要隨便將自己與好男人畫上等號,這種行為只是單手上網而已。

 

自上一次之後,我花了很長時間重新建立自己的認知,在最近終於再次接觸女生了,但過程仍是迂迴曲折。我發現很多聲稱喜歡運動型男性的女生,自己是從不做運動的;亦有一些要求對方學歷要多高的,自己卻腹無半點墨。請不要批評我只會批評女性,其實這都是男生的錯。

 

迎合不到女生要求就是男生的錯,例如當我很想分享我對xx的心得,她們總會說沒有興趣,她們只對yy有興趣,這當然是我的錯了,因為我還記得當雙方在電話中靜默時,我總是被批評為甚麼想不到有趣的話題。

 

其他如上進心、安全感等男性應有的特質,我都不能分析了,因為這些也不是我可以理解的東西。我不是不知道它們的意涵,而是為甚麼我要擁有這些東西,而妳又好像不需要?

 

我也很想跟人分享單車、相機、社運、政治、歷史、時事...我知道要求偏高了,總之不會干涉我的生活就好,但希望有空時不介意陽光、並和我郊遊吧。

 

P.S.請朋友們不要再說我經常批評港女,這一年我只寫了幾篇,而且我很久沒有在BLOG中寫完全是自己的東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