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_IGP5948.jpg  


我做了毒男二十九年,其實只欠一年就可以成為魔法師,而愈接近三十歲,也愈嚮往魔法師的境界。


我有一個同事擁有一部Leica M9,我曾問他有沒有媾過女,他只是冷冷的回應一句「媾過嘅」。這個回應實在簡潔有力!很明顯他的修為遠比我高,因為當有人問我過去二十九年的失敗經歷,我還可以詳實地描述所有細節,證明我還要磨鍊。


我離正式成為魔法師尚有十個月,其實這是一個「自我驗證的預言」。但偏偏我根本就不相信自己有能力改寫命運,所以結局也是已經決定了。想當年我老豆不到三十歲就生下了我,似乎我永遠都無法達成這件事。


我也不是完全不給自己機會,但這幾年間,我從沒有遇上一個我覺得可以一起相處的女生。我喜歡戶外活動,所以想結識一個外向的、運動型的女生,當然這種類型的女生實在很稀少;如果我去媾一個只喜歡行街睇戲食飯的女生,又等於強迫自己參與這些活動;但其實我最想認識一個又喜歡運動、又會參與政治、更不介意與我一起被捕的女生,但只能在夢中出現吧。


當然男和女的擇偶條件是幾近不能互相兼容。我的理想對象條件就是上述那些,但女生大都要求對方有「上進心」、「安全感」等東西,都是我無法理解、亦無法認同的條件。我只覺得她們更像在聘請僱員,當然事實是我滿足不了她們的開出的條件,總之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。


其實我大概知道成為魔法師的真正意義,就是完全不需要愛情、或者是最需要愛情的人生階段已經過去,真正沒有誘因去媾女。當然我寫得出此文,其實我的修行還遠遠未夠。希望有一天我不會再寫這些垃圾文字,可以跟我的玩具們度過餘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