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IGP3561.jpg  

 

我不明白看罷三色台關於男士心聲的節目後,會有那麼多人覺得被歧視之類。

 

節目中的男性不是上流、最少也是中產的,我和他們是屬於完全不同的階層,但當中他們某些心聲,我還是不得不同意。其實女士們不用對這個議題那麼敏感,我不覺得節目中的男性貶低女性,只是說出如果身邊伴侶可以做到這些東西,就會感到高興而已。如果我有幸遇上這樣一個女生,基本上其他一切也可以捨棄了。

 

基本上男和女也是需要別人關心的,也喜歡有人逗自己開心,而不應該只是一味由某一方付出,所以我不覺得稱讚另一半換燈膽是不合理的事。男性大都吃軟不吃硬,只要花點心意說些好聽的話,最重要是大家高興就好,有甚麼問題?

 

當然我知道花心思逗對方高興是很費神的事,例如以前我追求異性時,幾乎每天都要打電話給對方,經過一天工作後還要想一些有趣的題目,逗對方高興,實在很累,我也多次被人投訴找不到話題。但如果雙方都能夠互相體諒,今天是我找題目、明天由妳找,這樣不好嗎?

 

懂得手下留情也是很重要的,也即是有「讓」的意識。其實不論男女、也不論在甚麼場合、不論對方是甚麼人,明明道理在自己方,也應該要讓出一條下台階給對方,不要完全勝利,這樣彼此的關係才不會受損,而對方下次也會回敬。這也是所謂的「俾面」,連下台階也不給的話,只會「凡事太盡,緣分勢必早盡」。這只是很基本的人際關係要點,男和女也應該要知道和明白的。

 

如果傷害不到原則性問題,我可以不斷讓步和忍耐,不過對方還毫不收歛的話,我也會斷絕往來。不論人際關係或工作上,我也不會跟別人作意氣之爭,由我認輸好了,免得浪費大家時間了。當然我只是一名毒男,談男女關係,說服力很低。你們可能會想,我的說話是真的話,我就不會那麼失敗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