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傻仔-354x500.jpg  

 

最近數天facebook瘋傳一張惡攪圖,將范婦人和唐唐移花接木,加進《桃姐》的海報,易名《傻仔》,網友無不笑爆肚。唐唐陣營時常失言,成為大眾恥笑對象。繼Completely Rubbish後,最新更有「神諭論」,容永祺聲稱受神感召而挺唐,簡直九唔搭八。一天香港沒有雙普選,即使各疑似候選人如何互相抽水,也只是在向中央獻媚,香港人只能看著鬧劇上演。

不過恥笑過後,香港人有沒有反省是誰創造這些荒謬?大家只需一面鏡子。


為甚麼我們還能夠容忍?
 
香港人只喜歡為雞毛蒜皮小事斤斤計較,但在大事大非面前卻可以放棄原則。更荒謬的是,香港回歸中共十四年以來,政治制度不進反退,雙普選仍沒有時間表,但香港人似乎毫不在乎。2003年的五十萬人中,仍堅持爭取民主的,還剩多少?

香港政壇群魔亂舞、朽木為官,奴顏婢膝之徒,紛紛秉政。但政治腐敗墮落,絕非一天的事,問題根源,在於回歸中共十四年以來,香港人不但沒有認真思考民主、身體力行追求民主;更甚者,香港人只懂得獨善其身、只喜歡投機炒賣,只要獲得少少甜頭,就可以自挖雙目、自廢雙手,任由權貴橫行、財團剝削。


不勞而獲心態禍延後代

香港人向來充滿消費者心態,不但付出必定要獲得回報,最好能夠不勞而獲。但香港人仍此心態爭取民主,最好自己不用犧牲,但即使其他人願意犧牲,也不能夠阻住自己搵食或返屋企。這種惡劣至極的思想,卻是社會的主流,香港實現民主又怎不能遙遙無期?

香港人喜歡揶揄社運人士被人利用、攪亂香港,但他們自己又不肯站出來反抗,哪有資格埋怨?天下間沒有不勞而獲的事,香港人既然不反抗,權貴們為甚麼要向你們施捨民主?香港人不要以為甚麼也不做,普選最終也會降臨,如果你們真的要這樣想,不如儘快投胎,來生不做香港人。


笑甚麼?我們都是傻仔!

唐唐受中央祝福,又有天父庇蔭,雖然他有先天缺陷,范太以為他行得比人慢,點知佢都係做咗特首。

不過香港人智商也不低,擅長搵快錢、鑽漏洞、攻心計;但香港人就是個個不願行動,你眼望我眼,敢怒不敢言。我先前寫過《6000元買起香港人的廉價尊嚴》,看來香港人有排都未能成材,繼續保持沉默,最多只會到鵝頸橋打小人。

有人說唐唐做特首,香港會革命。但我認為忍得到董建華,就忍得到曾蔭權,自然忍得到唐唐。咁都忍得?屎都食得!可是和唐唐相比,香港人還不一樣是傻仔。

arrow
arrow

   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