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山座落新界西屯門,由於山峰尖削,是「香港三尖」之一;青山以北的山脈,延伸至元朗圓頭山,山勢連綿起伏,並不好走。

 

青山至圓頭山之行非常艱辛,難度在於山路崎嶇、佈滿碎石,而且中途沒有任何樹蔭及溪澗,只能憑意志一氣呵成走畢全程。

 

這條遠足路線不合新手,最少能輕鬆完成西貢蚺蛇尖之旅,而且帶備充足糧水,方可挑戰。

 

 

 

 

登上青山,可從輕鐵站青雲站出發,會找到清晰指引登山。此路斜度很大,並不好走。青山山腰建有青雲觀(或者叫青山禪院?),可順道參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離開青雲觀,繼續沿崎嶇山路登山,可找到「韓陵片石亭」,左方就是青山山峰。

 

 

 

青山山頂建有發射塔。

 

 

 

鳥瞰屯門市。

 

 

 

 

離開青山山峰,才是此行難關所在,因為打後路段全是泥沙碎石,新手應循舊路下山。

 

 

 

由青山山頂向北前行,可到達良田坳,如各位力有不逮,可沿車路下山到良景邨,否則就要有走畢全程的意志。

 

 

 

由良田坳繼續向北前行,可抵達乾山,即是完成三份之一旅程。

 

 

 

 

不經不覺,青山已經相距很遠。

 

 

 

站在乾山山脊,可遠眺屯門堆填區及下白泥一帶。

 

 

 

繼續前行,會走到「一線脊」,只能容納半隻腳掌,但其實可繞道避過。

 

 

 

青山山頂一直向北前進,要走過十多個山頭,花上多個小時,才可真正踏上圓頭山。

 

 

 

抵達圓頭山山頂時,天已全黑,我們要摸黑下山。圓頭山下山之途非常難行,斜度極大,並於灌林叢穿插,實在非常艱辛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